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文体活动 > 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开班 返回首页

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8-09-04 08:52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白锋哲)8月31日,布基纳法索高级别农业官员研修班在京开班。这是中布两国复交后布方受邀来华的第一个农业领域高级别官员研修班,研修班成员由布国的副部级官员、农业和水利治理部秘书长阿拉辛尼?盖尔带队,13位来自水利灌溉、蔬菜生产、农资农机等各农业系统的司局级官员组成,体现了中布两国政府对于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

  在开班仪式上,阿拉辛尼?盖尔以布基纳法索农业人的名义,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以及农业农村部的邀请和安排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表示,1860多万布基纳法索人中,有80%都是农业人口,农业是十分重要的产业,然而全国只有9%的国土面积是耕地,农业在水利灌溉、种子品种、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道路设施等方面存在困境,并不能满足本国人民的粮食需求。他希望,在华研修期间,能够深入地了解学习中国的先进农业技术和农业发展模式,将中国的好经验带回国,从而更好地解决本国农业发展问题。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叶安平在开班欢迎致辞中说,两国刚刚复交三个月,布方就派农业高级别官员来华参加研修班,表明了农业在两国合作中的重要性。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也面临着与布基纳法索同样的问题,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农业制度改革、农业科技创新等多种举措,中国很好地解决了粮食供给问题。中国愿意为布方提供适合当地农业发展的农业技术、农业模式及农业发展经验,相信中布农业合作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开班仪式上,接受完行前培训、即将赴布的第二批援布农业专家和翻译也参加了座谈交流。据了解,此次研修班为期11天,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根据布方需求安排秘书长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京鹏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参观座谈,同时将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分司局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将前往湖北省武汉、仙桃等地,参观湖北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种子肥料检验监测实验室,以及天马仙粮机械有限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地,了解当地的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灾害应急管理、农田综合治理、水利灌溉枢纽工程等情况。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