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文体活动 > 六旬农民喜欢画画 愿用画笔分享新农村生活 返回首页

六旬农民喜欢画画 愿用画笔分享新农村生活

时间:2018-01-05 14:25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作者:佚名收藏

  何计锁的绘画作品

  在呼和浩特新城区保合少镇有一位农民画家,他的名字叫何计锁,已经年过六旬。他喜欢在业余生活中用绘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记录农村生活变迁。何计锁画的一手好画、写的一手好字,他因此被称呼为“何老师”。

  昨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新城区保合少镇何计锁的家,一进门便感受到了浓郁的翰墨气息。在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休息室内摆放着一张床,一个老旧书桌台,上面摆满了颜料,粗细不等的画笔散放在桌子上,多幅作品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一角。其他的地方几乎都被画架画框占据,这里既是他的休息室,也是他的创作室。对于他这一爱好,家人也很支持,所以为他腾出一间屋子,用来画画。

  “一年四季,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因为春夏秋三季,要忙地里的农活,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到了冬天庄户人家开始闲下来了,很多人喜欢打麻将、打牌,我就喜欢画画。”何计锁说。

  何计锁坚持作画,一年能画百余张。“因我是农民,我深深懂得做为农民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得到丰硕果实,真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头顶烈日脚踩泥的感受,也为我画农村题材、笔抒田园风光的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深知自己该怎样用手中的笔去描绘农民心中所向往的丰收成果。”

  “我要用自己的努力画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希望更多人通过我的画能看到保合少镇的变化,分享新农村的快乐。”何计锁告诉记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