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依托合作社分产联销模式积极助力牧民增收 返回首页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依托合作社分产联销模式积极助力牧民增收

时间:2017-09-12 08:43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亚心网讯(通讯员 齐曼?欧特红其米格 赵英凯 宋乐栋)数着厚厚一沓卖羊的钱,牧民苏荣?阿友西笑着说:“谢谢杨老板,现在杨队长又多了一个称呼那就是杨老板,而且是不挣钱的老板”,“哈哈”大家数着钱沉浸在笑声里。

  今年以来,受“蝗灾”、雨水少等因素的影响,铁布肯乌散乡春夏秋三季牧场饲草长势不理想,加上饲草价格上涨,饲养成本增加,使得牛羊等牲畜越冬比较困难,广大牧民在入冬前出售羊等牲畜的意愿非常强烈。

  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第一书记杨西成立即召开村“两委”及全体工作队员会议,商讨研究解决方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最后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依托合作社分产联销模式,将牧民的优质羊集中拉到塔城销售。

  2017年8月27日,村主任甫尔巴?布塔与牧民卡努尔?苏荣木嘎(司机)和都格尔?乔龙巴特3户牧民的80只羊经乡兽医站检测合格后拉往塔城销售,根据塔城地区畜牧发展进出口有限公司屠宰场当日收购价格35元/公斤,80只羊共计1029.8公斤,按照前面的对比计算、扣去运费,增收3090元,同时考虑租车的经济性,回村可以拉一车牧草,塔城的苜蓿草价格15元一捆,和布克赛尔县杂草价格为22元,按照200捆来计算,预计节约1400元。累积增收4500元,每户增收1500元。

  看到牧民的增收是给队长杨西成最大的鼓励,也让他充满信心和决定,计划9月份中旬将再一次拉1300多只羊到塔城销售。随后,塔城的同事和朋友们听到塔城来了和布克赛尔县的有机羊,都接连打来电话预订,忙乎的村主任甫尔巴?布塔给杨队长说:“我这都来不及给你们调羊了,你真是我们的‘喜羊羊’”!

  驻村工作队还注册了微电商平台,积极帮助牧民群众销售羊肉、奶疙瘩、马奶酒等奶制品,有效拓宽了畜牧产品的销售渠道和销售区域,实现牧民增收,交易额已达3万余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