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新疆阿合奇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如火如荼 返回首页

新疆阿合奇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如火如荼

时间:2015-06-10 09:02来源: 和讯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6月3日,笔者在新疆阿合奇县农经局采访获悉,截止到2015年5月11日,阿合奇县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合作社总数达63个,注册资本共计3958.74万元。

  据了解,阿合奇县按照依法、自愿、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和坚持“整合、规范、提升、发展”的基本方法,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和促进农牧民增收为目标,积极引领、巩固以畜禽、林果、蔬菜、农机、餐饮、农副产品加工、民族特色手工、刺绣等主要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为了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有序发展,阿合奇县紧紧围绕农牧民增收致富这一主导思想,大胆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有创业热情的能人创办合作社;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帮助合作社增加资本,扩大规模,增加社员收入。

  截至目前,阿合奇县农经局共申报了自治区扶持资金155万元,用于7个合作社的发展;制定登记注册、银行贷款、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增强农村能力发展合作社,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提高合作社市场竞争力和带动农牧民增收的能力。每年选送合作社负责人前往对口援疆城市无锡市参加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培训班,学习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促进合作社提质增效,促进社员增收。

  阿合奇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拓宽农民交流、招商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推动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使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