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合作社里种菜卖菜的故事 返回首页

合作社里种菜卖菜的故事

时间:2017-06-30 08:37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江斌伟通讯员冯齐)“今年你们种的皮牙子,我们公司全要了。明年我还给你们下订单。”“这好得很呀,好得很!”

  说话的两人,前者是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岚,后者是达坂城区雷家沟村3队村民冶占武。这一席对话,发生在6月24日12时33分。站在自家皮牙子地里,听到王岚的承诺,这位正顶着大太阳在拔草的庄稼汉顾不得擦一把头上的汗,搓着手连声说“好得很”,笑容在他晒得黑红的脸上漾开。

  冶占武的媳妇也停下手里的农活,摘下口罩,掏出手机打电话,“快点过来,收菜的老总来了。”

  在他们的身后,23亩地里种的都是皮牙子。冶占武算了笔账,今年皮牙子长得好,一亩地至少能收5吨,按5角钱一公斤算,23亩地毛收入能有几万元。他家还种了16亩土豆和18亩小麦。

  听到消息的十几个村民陆续赶了过来,他们都是雷家沟村民族团结合作社的成员,每家至少种着十几亩土豆、皮牙子、大葱或是黄萝卜。经过大家推选,致富能手冶占武被选为合作社社长。为了保证环保,他们不给这些蔬菜打农药。

  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与雷家沟村村民的合作,始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去年乌鲁木齐市城市勘察测绘院与雷家沟村结亲,该院副院长张文禄是活动组长。当了解到卖菜难是困扰村民的难题时,张文禄联系到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经过几方商议,雷家沟村民族团结合作社应运而生,双方的合作也不断加强。今年9月,通过该公司的食材配送中心,首府市民将吃上来自雷家沟村的绿色蔬菜。

  “合作愉快呀,明年我要种50亩土豆。”在与王岚握手间,冶占武的笑意更浓,一道道的红色纹路舒展开了。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