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蔬菜合作社"玩跨界" 菜籽油畅销西南 返回首页

蔬菜合作社"玩跨界" 菜籽油畅销西南

时间:2017-06-22 10:32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华龙网5月22日15时00分讯(通讯员 苏俊杰)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大坪村的携坪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里,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一滴滴香气扑鼻的菜籽油流进储存罐。这批菜籽油经过灌装打包后将全部运往成都。

  携坪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成员78户,流转土地300余亩,以种植蔬菜、提供农机作业服务等为主。2013年,该合作社以夏坝镇发展油菜产业为契机,投入10余万元购买设备,“跨界”进入菜籽油深加工领域。

  “我们合作社生产的‘乡油宝’菜籽油绿色、健康,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该合作社负责人李朝荣告诉笔者。“乡油宝”菜籽油在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视原材料的质量和安全,在原材料的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施肥,在肥料的使用上主要采用的是农家肥和有机肥,充分保障了原材料的质量和安全。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有足够的高品质原材料用于生产,该合作社还带动大坪村全村900余户农户种植了双低油菜1500亩“。目前,“乡油宝”菜籽油的原材料主要来自“金色花谷”及其周边区域。连片种植不仅让“乡油宝”有了充足的原材料,还让夏坝镇新增一景,促进了“农旅”融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合作社在2015年注册了‘乡油宝’这一品牌,经过两年的发展品牌效益逐渐显现,以前没有注册品牌的菜籽油每公斤最高卖到18元,注册品牌后每公斤菜籽油的价格最低都达到了24元。”李朝荣告诉笔者。

  目前,该合作社已把种植双低油菜籽和加工“乡油宝”菜籽油作为重点,采取“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年产菜籽油80余吨,产品畅销西南地区。

  菜籽油就是我们俗称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菜籽油色泽金黄或棕黄,有一定的刺激气味,民间引叫作“青气味”。这种气味是其中含有一定量的芥子甙所致,但特优品种的油菜籽则不含这种物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