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服务 > 唐河:合作社贴心服务 返回首页

唐河:合作社贴心服务

时间:2015-09-23 15:28来源: 南阳日报作者:丰兴汉 马伏娴收藏

    今年“三秋”,对唐河县在外务工人员来说很轻松,只要通过电话委托,农机合作社就提供收、种、管一条龙服务,既方便省力又有收益。

  在唐河,种粮户按需下单,合作社照单服务成为新常态。为方便粮农,该县农机合作社提供多种类型的服务:利用农机装备开展土地流转、实行分级管理的土地流转集约型;采取流转式、全程式、五五分成式、菜单式和订单作业五种模式的土地托管型;利用农作物成熟时间差,组队跨区、跨省作业服务的跨区作业型;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满足机械化需求的特色服务型;回收农作物秸秆实施机械化打捆作业,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的秸秆回收型;对粮食进行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带动型;为农户提供化肥深施、深松、播种、收获的农机作业一条龙服务型;合作社强强联合,通过统一签订托管协议、统一耕作模式、统一供应良种、统一施肥配方、统一签订粮食收购合同的联合经营型。粮农种粮热情越来越高,腰包越来越鼓。

  目前,唐河县已创建国家、省、市、县农机合作示范社176家,拥有各类大中型机械3000台,配套机械9000余台(套),受益农户20多万户,农机固定资产1.8亿元。带动全县发展各类农业机械16万台,其中大中型动力机械和联合收割机8600余台,实现了粮种植全程机械化。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