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服务 > 三沟镇以合作社经营方式创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 返回首页

三沟镇以合作社经营方式创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

时间:2015-06-10 09:22来源: 中国经济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承德县三沟镇立足实际,深入调研,以合作社为单位统一经营管理,着力解决集体无资金、个人无技术、管理无人员、前期无收入等问题,积极打造农业产业规模发展的新模式,为农民凝心聚力闯市场开创新路子。

  据了解,三沟镇通过调研和学习,大胆创新,制定出“五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品牌、统一整地、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此模式彻底打破了土地分户经营的局限,让农户以土地入股,不参与管理,以一定数额的产业资产交合作社抵顶相关费用等,到效益期按土地面积取得收益。

  “五统一”不仅调动了果农的积极性,更提高了管理的科学性和抵抗风险的能力,确保农户得到收益。目前,三沟镇新建果园12处,面积3500亩,栽植苗木17万株,带动农户1500余户;新建草腐菌园区2处,种植规模12万平,全镇总面积达到23万平,带动农户200余户;新发展香菇园区2个, 500多亩、500万棒,带动农户150多户;新发展设施蔬菜500亩,猪牛羊养殖规模也迅速壮大,呈现出农业产业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