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服务 > 岑溪市筋竹镇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提升计生服务质量 返回首页

岑溪市筋竹镇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提升计生服务质量

时间:2013-08-13 11:06来源: 岑溪市筋竹镇政府作者:玉庆凤  莫江华收藏

  岑溪市筋竹镇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主线,以推进居民自治、实施优质服务为目标,坚持以“提高计生队伍总体素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为主线,努力实现计生工作全面新突破,促进计生工作上新台阶,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和镇人大的高度评价。

  管理创新。该社区建立了“统一任用条件,统一考核上岗,统一部署工作,统一发放奖励”的“四统一”管理模式,强化对计生专干的政治、业务素质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政策业务水平,增强法制观念、服务观念、责任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严格队伍管理,健全考核机制,在签订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制定计生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办法与工资挂钩,通过考核这个杠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思路创新。在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上,积极创新思路,活化方式,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抽调经验丰富的计生宣传骨干开展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服务卡、一次国策教育、一个意见箱”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收集群众意见,真心诚意地为群众解惑释疑。为营造良好的计生宣传环境,对原有的计划生育宣传专栏进行了内容上的更新和充实,在各村建立起计生图书阅览室。同时,还广泛组织开展了文艺表演、文体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惠政策及计生模范户的典型事例融入到文艺活动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服务创新。围绕育龄群众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的需求,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服务。在服务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五个一点”,即为育龄群众“考虑多一点、语言柔一点、工作细一点、行动快一点、服务好一点”,同时,大力加强技术服务和阵地建设,对计生服务室进行了整修,更新、添置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并邀请市计生局技术员对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大大提高了技术人员服务水平,制定了各种并发症抢救预案等工作管理制度,完善避孕节育全程服务、妇女普查诊治服务、优生咨询服务、孕期保健等服务,使康检对象参检率一直保持在95%,妇科病查治参与率达到86%以上。

  岑溪市筋竹镇政府:玉庆凤  莫江华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