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大信镇新花园村农业合作社发展地瓜产业打造品牌 返回首页

大信镇新花园村农业合作社发展地瓜产业打造品牌

时间:2017-11-09 08:23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地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能滑肠通便,抑制癌细胞,且味道香甜,因而成为市民餐桌上非常青睐的食物。即墨也有不少地区种植地瓜。霜降来临之际,记者在即墨马山脚下的大信镇新花园村,看到农民们正在忙着最后的收获,还很畅销,村民们喜上眉梢。

  轰隆隆的收获机在前头跑着,后面留下一溜串儿的地瓜,20多名农民紧随其后,将地瓜从泥土里捡起来装入筐中,然后用拖拉机送到地窖。随后,记者在销售点看到,农民们正在将地瓜按品相分装袋子并称重,等待装车运走。“这是要送到青岛的一批货。”新花园村合作社负责人姜正亮介绍,地瓜刚收货便接到了订单,现在平均一天能卖出3000多斤,新品地瓜每斤卖到6元一斤,还很畅销。

  “今年新引入了日本品种,红东、高系14和安娜芋。还种了国内最好吃的西瓜红、431、烟25和天目小香薯。一共100亩。”姜正亮说,根据今年种植和试验情况,明年将主要种植西瓜红200亩。“咱的地瓜全部人工除草,不打农药,而且因为地处马山西侧,多是沙壤土,所以种出的地瓜颜色鲜艳,口感也格外香甜。”

  据了解,新花园村农业合作社于2015年成立,合作社承包农民土地统一经营,并聘用农民干农活。农民们不仅能得到土地分红,还能挣工资。“目前,我们还对地瓜进行了加工,销售地瓜干,打算以后发展地瓜产业。”姜正亮表示,目前正在向农业局申请地理标志认证和商标,“将咱的地瓜打出品牌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