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法律咨询 > 枣庄滕州市南沙河司法所创新方式调解婚姻家庭纠纷 返回首页

枣庄滕州市南沙河司法所创新方式调解婚姻家庭纠纷

时间:2015-07-06 14:58来源: 中国荷都网作者:李青收藏
         今年以来,南沙河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化解农村婚姻家庭纠纷的新途径,实施了“专业化分类调解”办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所根据纠纷类型,将农村婚姻家庭纠纷分为家庭暴力纠纷、离婚纠纷、财产继承纠纷、追索赡养费和抚养费纠纷四大类,根据分类,总结不同类型婚姻家庭纠纷的争议焦点,寻找解决矛盾的突破口,运用不同形式的调解手段,缓解当事人之间的对抗,提升调解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促成顺利调解。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