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法律咨询 > 工信部:到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将减排67万吨 返回首页

工信部:到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将减排67万吨

时间:2014-01-08 21:22来源: 作者:收藏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提出到2017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现年削减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25万吨、氮氧化物24万吨、工业烟(粉)尘11万吨、挥发性有机物7万吨,共计67万吨。

  《计划》提出,将在钢铁、有色金属、水泥、焦化、石化、化工等重点工业行业,推广采用先进、成熟、适用的清洁生产技术和装备,实施工业企业清洁生产的技术改造,以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产生量和控制排放量为目标,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促进区域环境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计划》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和区域内中央企业,分别列出了主要污染物削减量的分解指标,其中河北、内蒙古和区域内的中央企业所占份额最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业锅炉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工业领域将通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提高工业生产过程和部分工业产品清洁化水平,来为治理空气污染作出贡献。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重点区域,也是污染物排放高度集中的区域之一。据测算,2011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排放的主要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为638万吨、氮氧化物685万吨、烟(粉)尘421万吨,均占全国相应总排放量的30%左右。

  苗圩还表示,工信部将适时启动长三角、珠三角等“三区十群”工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的产生,促进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