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法律咨询 > 北京:兜售物品 公园可开罚单最高500 返回首页

北京:兜售物品 公园可开罚单最高500

时间:2013-12-31 18:51来源: 作者:收藏
  市属公园可开罚单最高500

  明年1月1日起,市属公园拥有执法权;对游商最高可罚款500元

  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属11家公园将拥有执法权,发现违反《北京市公园条例》的个人,不必等公安协助,公园就可直接开具罚单,最高可罚款500元。市公园管理中心昨日称,游商、票贩子、野泳、野导等行为将成为公园未来的执法重点。

  这11家市属公园包括: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中山公园、香山、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紫竹院、玉渊潭以及陶然亭。

  重点打击游商野泳

  《北京市公园条例》于2003年1月1日起施行,但近几年来,市属公园并没有获得执行条例所应具备的执法权。通常情况下,公园只能劝导违法行为,或配合公安部门治理违法行为。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拥有执法权后,仍不会把主要矛头指向游客,攀折花木、随地吐痰等游客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方仍会以劝阻为主。“游商、野泳(野钓、野冰)、倒票、野导”才是明年公园执法处罚的主要对象。

  据了解,此前在对游商的管理中,各个公园需协调公安部门。而限于警力有限及游商的游击战术,游商很难彻底杜绝。动物园等游客量较大的公园,甚至发生过不少游商与公园护园队对峙的情况。

  统一着装执法亮证

  据了解,此次11个市属公园共选配执法人员119名,由市政府颁发全市统一的《行政执法证》。执法中将统一着装,佩戴标志识及配备相应装备,依照《北京市公园条例》处理公园内违法行为。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将出示《行政执法证》以及相应的处罚单。

  据称,这些执法人员都是各公园从原有的护园队中选出的优秀分子,此前已具备公园秩序维护经验,对公园内主要违法形态特点充分掌握。

  ■ 标准

  根据《北京市公园条例》,按违法行为程度不同,罚款最低5元,最高可达500元:

  ●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的行为:在建筑物、构筑物、设施、树木上涂写、刻画,攀折花木,损坏草坪、树木的;

  ●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的行为:翻越围墙、栏杆、绿篱,在禁烟区吸烟,在非游泳区游泳,在非滑冰区滑冰,在非钓鱼区钓鱼,在非体育运动场所踢球、滑旱冰,随地吐痰、便溺,乱丢果皮(核)、烟头、口香糖等废弃物的;

  ●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的行为:营火、烧烤,捕捞、捕捉动物,采挖植物,恐吓、投打、伤害动物或者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的;

  ●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的行为:在公园内追逐游客强行兜售物品,影响游览秩序的。(记者 饶沛)相关资料(来自北大法宝)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