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为群众解决宠物纠纷 返回首页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为群众解决宠物纠纷

时间:2021-11-17 23:02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是你们不辞辛苦,两次前往商家,为我们争取赔偿!让我们感受到了苏州这座城市的人情味...”这是支队收到的一封感谢信。

  11月8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在相城区某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犬和***产品,但是买回去后不到1天该犬就出现了拉肚子、食欲减退、精神萎靡等症状,后经诊断确认为犬瘟热。消费者要求店家退款遭拒,店家称只换不退,拒绝退款,消费者不接受,同时消费者还反映该宠物店内有非法诊疗的情况。

  接到群众举报后,支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联合属地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前往被举报宠物店,现场进行核实。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宠物店内有较多待售宠物犬、猫,没有药品、针筒、处方签等从事医疗的必备物品,未发现涉嫌非法动物诊疗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对店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宠物消毒知识宣传。

  为妥善解决,支队执法人员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与宠物店主、举报人双方多次沟通协商,以法育人,以理服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11月10日,双方现场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宠物店主动退还消费者宠物犬购买费用及未开封***产品费用。

  11月12日,支队接到消费者的感谢信,对支队的办事效率和执法力度表示了感谢。

  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是支队的职责和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支队已持续为31名消费者圆满解决了宠物纠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支队将继续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诉求有人倾听、问题有人解决、政策有人落实,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原文链接:http://nyncj.suzhou.gov.cn/nlj/fzzfjs/202111/441b42bef5cf4376a7be53675dd4175a.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