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度省级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双随机”执法检查任务 返回首页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度省级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双随机”执法检查任务

时间:2021-11-05 13:30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20〕59号)文件精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派发的省级“双随机”检查任务,对苏州10家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双随机”行政检查,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农资市场环境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中的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名单由省级指定,执法人员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共检查张家港市、高新区、相城区等6个县级市(区)的10家农药生产经营企业。执法人员按照“双随机”执法检查表上的7项内容逐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农药销售台账、样品留存、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检查企业质量控制体系是否完备、农药废弃物回收等义务是否履行等。从检查结果来看,10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农药销售台账记录完善,均建立了完备的企业质量控制体系。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将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向企业宣传农资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农药经营企业的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次农药生产经营企业“双随机”行政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原文链接:http://nyncj.suzhou.gov.cn/nlj/dsstny/202110/73d72e741d9e4c538b3c03631526c08d.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