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建设 > 【湖北日报评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 返回首页

【湖北日报评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

时间:2021-11-17 22:14来源: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11月6日,省委主要领导与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座谈时强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

  每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都是一次时代精神的大检阅、道德风尚的大弘扬。

  无论是以渐冻之躯与时间赛跑的医务工作者张定宇、捐款千***心助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崔、疫情肆虐时勇敢逆行的快递小哥汪勇等道德模范,还是其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多数身处基层一线,岗位平凡但事迹不平凡、精神不平凡。正是他们,用道德力量深刻诠释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湖北是英雄的土地,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荆楚文化源远流长,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积淀深厚。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已有25人(组)获得这一崇高荣誉,“湖北道德群星”现象全国瞩目。这既是湖北弘扬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也是激励荆楚人民克难奋进、不懈前行的“精神富矿”。我们要发挥这一“精神富矿”优势,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人学先进、争当先进。

  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像道德模范那样向上向善,时代永远呼唤行动派。每一个人把“心向往之”,变成平凡岗位上、日常生活中的“起而行之”,千千万万荆楚群众的道德实践,必将成就广阔无垠的“道德高原”,激发“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磅礴力量。

  


原文链接:http://nyj.jingzhou.gov.cn/ztzl_16/wmcj/202111/t20211112_653353.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