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推广 > 甘蓝越夏种植管理6个小技巧 返回首页

甘蓝越夏种植管理6个小技巧

时间:2021-11-17 22:07来源: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作者:佚名收藏

  

  越夏甘蓝的种植一定要能够耐热,此时的气温非常高,且经常高温多雨,育苗和种植生产过程都有一定的难度,下面一起学习下越夏甘蓝栽培技术要点。

  1.选择品种

  越夏甘蓝品种建议选择耐旱和耐涝能力的中早熟品种。高温条件下结球能力优秀。

  2.选择地块

  选择土壤肥沃、通风良好、地势较高、排水良好的地块,采用小高畦育苗。

  

  3.播种方式

  播种方式可以选择撒播或条播,播前苗床要浇足底水,待底水渗透后,再将种子撒在苗床上,然后撒上1层细土。播种后搭阴棚或盖遮阳网防暴晒,搭塑料薄膜棚防雨。

  4.整地施肥

  前茬作物腾茬后,亩施优质有机肥2000公斤作底肥,复合肥40公斤,深翻、耙平后整地起垄。

  5.水分管理

  定植后如遇天晴高温,连浇2-3次水,促进降温缓苗,直至幼苗成活;如遇连续阴雨天气,要及时排水,防止高温湿度太大沤根死苗。缓苗后要控水蹲苗10-15天。进入莲座期,浇水应依照地面不干不浇的原则,经常保持地面湿润。浇水在早晨或傍晚为好,避免高温、潮湿带来的不良影响。在结球中后期,如遇暴雨应及时排水,减少黑腐病、软腐病的发生。

  6.病虫害防治

  夏甘蓝生长期正处于夏季高温多雨季节,易发生黑腐病,软腐病,黑斑病和霜霉病,一方面应控制湿度,另一方面要减少机械损伤和虫伤,减少病原菌的入侵口。由于气温高适合害虫生长,虫害比较严重,主要有小菜蛾、菜青虫、甘蓝夜蛾、蚜虫,可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药物防治。

  综上有关越夏甘蓝的栽培要点大家掌握了吗?其实种植技术还要根据选择的品种以及当地气候差异适当调整。

  (编辑:李娜)


原文链接:http://zzny.zhengzhou.gov.cn/njtg/6055310.j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