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推广 > 秋收忙测产农技人不闲――粮油作物技术科测产工作圆满结束 返回首页

秋收忙测产农技人不闲――粮油作物技术科测产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30 11:43来源: 通辽市农牧局作者:佚名收藏

   金秋九月,丰收在望。为准确测算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作物技术科承担的各类试验示范推广项目秋粮单产、亩产、总产、品质等数据,全面掌握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对粮食产量与品质的影响,自2021年9月25日起,我科积极开展秋粮测产工作,截止9月28日田间测产工作已全部完成。

  

  
9月25日,在内蒙古民族大学科技示范基地与刘鹏、王晓东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农业重大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联合测产工作,进行了现场取样工作,下一步将带回室内考种。

  

  

  

  

  

  

  9月26-27日,在通辽市玉米新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基地开展5项试验示范测产工作。测产试验示范项目有:新型液态肥肥效验证试验、新型液态氮肥追肥试验、新型液态磷肥试验、觉醒液对种子处理试验、科技兴蒙项目课题7新品种密度梯度试验。在每个试验处理区随机取3个样点,每个样点量10个行距(到第11行)计算平均行距,在10 行之中选取有代表性的10米双行,计数株数、穗数、空秆率、双穗数、倒伏和倒折数,并计算亩穗数;在每个测定样段内连续取10穗,带回室内考种,记载穗重,籽粒重、穗行数、行粒数、穗长、籽粒含水量等指标。

  

  

  

  

  

   9月27-28日我科李金琴研究员赴科尔沁区、科左中旗与市县级专家组成员进行2021年绿色高质高效市县两级联合测产工作以及化肥减量增效项目专家测产工作。通过现场测产结果,以上项目区产量均达到1000公斤/亩以上。

  

  

  

  

  

  

下一步我科将汇总整理测产数据,梳理分析各类实验处理对产量与品质的影响,编写试验报告与项目工作总结、优化组合新的试验处理,为今后试验示范推广提供数据支撑。

  

  

  

  

  


原文链接:http://nmj.tongliao.gov.cn/nmyj/njtg/2021-09/30/content_b2e3aacd870d4c6186393aa1ee6a4b3d.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