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动态 > 州农技站陪同调研督导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等重点工作 返回首页

州农技站陪同调研督导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19 03:15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省耕保站站长崔增团、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车宗贤一行5人,由州农技站负责人及相关组室技术骨干陪同,先后深入夏河、临潭、合作等县市,实地调研夏河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项目,督查合作市2020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重点县工作,督导2021年临潭县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工作和高标准农田国家级长期定位监测点建设情况。

  

在唐尕昂乡让吾道村民畜禽粪污堆放点、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就夏河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崔增团针对我州实际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提出了几点思路:一是推进“种养大户辐射带动型”,解决肥源不足的问题;二是推进“社会组织服务托管型”,依托社会组织开展第三方服务,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三是推进“村集体经济集中腐熟型”,采用“集中腐熟、分户供应”方式,解决腐熟场地和腐熟程度不足的问题。

  

在合作市香拉村,督导调研组对2020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重点县工作进行了督查,对项目物资发放、试验种植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结合我州“全域无化肥”,提出了加强试验种植,尽快探索出有机肥替代化肥用量和施用技术模式,积极开展土肥水技术集成和模式创新。
在督查临潭县2021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工作中,对临潭县耕地轮作试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抓好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工作,按时采集分析常规区、无肥区土样化验,一经发现有耕地土壤污染的情况立即上报,立即开展治理。

  

原文链接:http://nync.gnzrmzf.gov.cn/info/1097/7555.htm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