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动态 >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病虫害防治与检测 返回首页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病虫害防治与检测

时间:2021-08-19 03:15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应急防治 遏制危害 防灾减灾 保障收益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病虫害防治与检测

  

近期合作市高温少雨的气象天气,对农作物粘虫病的发生提供了极其有利的气候条件,7月30-8月1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全市范围内的详调查发现,在那吾镇设不代、扎代等自然村发现比较严重粘虫病,青稞、油菜等农作物均有粘虫发生,平均每平方米虫口密度7-15头左右,最高15-20头左右。有虫田块10-20%之间。

  

为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安全,全力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严防二代粘虫大面积暴发,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绍玛行政村设不代、拉咱、化加彩等自然村进行现场查看,与乡镇包村干事、村委会主任联系,共同协商,要求群众积极配合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做好相应的防治措施。

  

同时,在各乡镇张贴防治方法,积极宣传农户使用高效低毒农药及药械,并把防治信息宣传给广大农户。做好虫情、病情的监测,并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病虫动态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建议有条件的乡镇,统一时间、统一药品进行防治。
粘虫病发生区要坚持“治早、治小、治了”原则,要严防青稞收获后二代粘虫向其他作物田大量迁入,一旦发现二代粘虫百株虫量超过30头的重发田块时,抓住幼虫三龄暴发危害发生前的关键时期,集中连片应急防治,控制暴发,遏制危害。要求喷雾均匀喷洒、田间地头、池埂、村庄周围都要喷洒到位,如遇粘虫密度较大时,要适当加大药量。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环境友好型农药,优化集成农药的轮换使用、交替使用、精准使用和安全使用等配套技术,加强农药抗药性监测与治理,普及规范使用农药的知识,严格遵守农药安全使用间隔期。通过合理使用农药,最大限度降低农药使用造成的负面影响,并降低虫口密度。

  

  


原文链接:http://nync.gnzrmzf.gov.cn/info/1097/7559.htm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