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农村这3种忙不能帮,否则会落埋怨的 返回首页

农村这3种忙不能帮,否则会落埋怨的

时间:2020-10-21 16:49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农村地区说简单很简单,因为大多数人都很朴实,他们对于生活的的要求都特别低,也都十分的善良,对人没有什么坏心眼;农村说复杂也复杂,因为只要涉及到利益的事情,他们就会特别的在乎,有的甚至还会大打出手。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渐渐的提高,以前多琐碎的事情已经不会影响到人们的交往了,但如今在农村,就有这3种忙是不能帮忙了,得不到感谢不说,还容易被一顿埋怨。或许你或觉得是夸张的说法,但你如果细心品来,就会发现确实如此。

  一是寡妇的忙不要帮。寡妇在农村是非常敏感的,因为长期一个人居住,所以会被村里的一些人议论。老人常说“寡妇门前是非多”,也是不无道理的,毕竟寡妇作为一个女性在农村生活总是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有些事情女性来做的话会有困难,所以有人帮忙自然是好的。但不管帮什么忙,都要注意尺度,不然村里的一定会出来很多闲话,如果你结婚的话,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婚姻,所以说这种事最好不要主动帮,让别人认为“无事献殷勤”才是最麻烦的。

  二是不要帮人借钱。

  在农村很多人种地、做生意、搞养殖等总会有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这时候总会找别人帮忙借钱,他们总希望能够以别人的名义借钱。虽然这样的人都基本是熟人,而且甚至还有些是亲人,然而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险恶啊。相信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例子,借款人跑了,最后责任全部归到担保人身上,搞得担保***离子散。

  三是孩子选志愿的忙不能帮

  都说农村是寒门贵子,所以农村很多家庭都是宁可亏待自己的,也是要保障孩子有良好的教育的。特别是这几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更多的农村父母认识到知识的重要作用,对于孩子的教育更是不遗余力。孩子考试了,但具体报哪个志愿,却难倒了不少农村父母。如果有问你的,请不要帮忙。对于农村孩子高考填报志愿这样的大事,就是你懂哪个专业好,那么学校靠谱也不要多嘴。成功了固然好,但要是不稳妥,怕是要和你闹腾很久的,毕竟是决定孩子人生的大事。所以,在农村,这样的忙也是不能帮的。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