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在农村“媳妇难娶更难留”,是农民不珍惜吗? 返回首页

在农村“媳妇难娶更难留”,是农民不珍惜吗?

时间:2020-10-21 16:49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不止城市变化大就连农村也有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农村在家门口都修成了柏油路,城镇上也是有各大超市,买东西也很方便。但是农村变化这么好却有一个现象一直没有发生变化,那就是到婚嫁年纪的年轻人娶不到媳妇。

  在农村生活中你会发现只要是结婚,首先就要拿出十几万的彩礼钱。买车买房也得跟得上,让很多家庭负担不起这个压力,好不容易有个家庭顶住压力娶到了媳妇,想着婚后会让家人们更省心,其实不然很多夫妻还没过多久就分道扬镳了,那么这种现象是因为什么而产生的呢?

  首先,高彩礼不一定娶到高质量的儿媳妇。

  这话听着有点让人不舒服,但事实就是这样。现在农村的女孩,已经没有了过去女人的那种坚韧、吃苦、本分的性格了。她们反而多了城里女人的性格,比如娇生惯养、不受气,受不了一丁点的委屈。这种性格的女孩,嫁到农村就像入错了庙。长久过后,即使当初花费那么大的彩礼娶来的媳妇,男人也会忍痛割爱的。

  其次,妈宝男太多

  在农村还有一种现象,就是夫妻之间争吵。丈夫从来不站在妻子这方,而是听母亲的话,所以做女人的会感觉在婆婆家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并且婚后又没有工作全靠男人养家,而她的这个丈夫,没有什么本事不说,还自我感觉很好,被婆婆教育的,感觉谁嫁给他都是高攀。时间久了,女人自然而然就在这个家呆不下去了。

  最后,“离婚的观念”

  对于老人们来说离婚可是非常羞耻的事情,一个村子里如果有人离婚,那就会受到村民的唾弃和嘲笑,这样一来连父母都没有脸面在村子里抬起头来,而到了今天就不同了,年轻人对于婚姻一直都是自由的观念,离婚了也不怕被人嘲笑。毕竟如今的二婚女那么多,女人们并不担心找不到新的伴侣,这样一来离婚自然就成了特别容易的事情。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