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旬阳:李家台村“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经济经验在全省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 返回首页

旬阳:李家台村“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经济经验在全省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

时间:2021-11-26 15:42来源: 安康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省委、省政府在安康组织召开“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陕南片区)”。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城关镇李家台村第一书记杨斌作为会议中4个典型发言村之一,在安康主会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发言围绕李家台村基本情况、取得成效、获得荣誉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推进“三变”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四个方面进行。

  近年来,李家台村坚持“支部引领?村社合一”积极推行“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利用交通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实践,采取合作与联合等经营方式,盘活土地资源,领办农业园区,建设光伏电站、发展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2020年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达到1631万元,集体经济经营总收益134.9万元,集体成员分红总额42.68万元,户均1100元,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之路。

  


原文链接:https://nyj.ankang.gov.cn/Content-2331273.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