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学费全报销,国家出资帮咱农民工圆梦! 返回首页

学费全报销,国家出资帮咱农民工圆梦!

时间:2020-04-13 18:22来源: 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农民工总量为28836万人,其中未上过学的占1.2%,小学文化程度占15.5%,初中文化程度占55.8%,高中文化程度占16.6%,大专及以上占10.9%。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农民工占了大头,学历和能力对农民工的就业层次有着很大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城工作,成为优秀的产业工人,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给外来建设者提供更好的待遇。提高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既可促进农民工素质的提高,还能够内外联动,从根本上使农民工获得更多更持久的保障和尊重。

贵州:全额报销学费

  全国各地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帮助农民工的成长。以贵州为例,贵州今年启动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在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贵州农民工中,招收300人接受大专、本科学历继续教育,由工会全额报销学费,今年春季报名4月9日截止。

  贵州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本科(专科起点)专业有14个,包括市场营销、园艺、农村区域发展等专业。专科专业有35个,包括酒店管理、休闲农业、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等专业。学习方式为自主学习、网上学习和面授辅导相结合。同时,对入学就读并取得毕业文凭的农民工学员给予学费全额报销;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农民工学员,优先予以资助。

?浙江:1000万元提升农名工实用技能

  在浙江,从2019年至2022年省总工会每年投入1000万元,对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和高级工以上***书(技能等级证书)的一线农民工提供补助。重点对1万名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和近2万名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证书的农民工提供资金帮助,通过学习免费开放课程为农民工提供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使农民工自身素质和从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以互联网+工会模式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在线上提供政策信息、选课报读、申领补贴、咨询回复等在线服务。

  此外,河北、海南等各地在往年也都有相关政策发布。海南在2019年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资助等方式,帮助25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并根据农民工需求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在学费补贴方面,海南按照计划总量控制,先申请先受益的原则,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年度下达的招生人数计划作为学费补贴人数,先申请者先获得补贴。

  各地一般一年分两季招生,分为春季和秋季,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把握机会,提升自己,才能自由逐梦。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