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动态 > 科协精准扶贫谋划农副产业再发展 返回首页

科协精准扶贫谋划农副产业再发展

时间:2019-04-17 16:39来源: 绵阳三台科协作者:王锦秀收藏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部署,4月16日,绵阳三台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帮扶的云同乡含苞村开展“强党建送化肥促脱贫”大走访活动。
  是日,在县科协主席廖宇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们把一袋袋“爱心肥”送到贾文碧、蒋诗木、杨歌等18户贫困农民手中,为其送去价值上万元的化肥和农业生产资料,同时让单位过苦日子、紧日子,进一步广泛自筹资金,为含苞省级贫困村的蔬菜产业、藤椒产业发展及时提供了3万元帮扶,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也为农民朋友带去了实惠,科学解决了当地贫困户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在此期间,廖宇主席一行还深入到2019年脱贫户蒋诗生老人家中看望,老人家生病住院了,科协干部还为他送上旧电视一台,并调试出科学致富的有关频道、信号。随后,县科协主席廖宇还与云同乡党委书记席锋锋共同研究了让联系帮扶群众“不愁吃、不愁穿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更有保障系列问题,从而推动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小康目标。
  今年以来,绵阳三台县委科协扎实开展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有关贫困户家庭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年度帮扶计划,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系列技术难、耕种难、住房、道路、用水等问题,为贫困户送技术、送政策、送肥料,主动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种养殖业,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增加农副产业收入,进而早日走上全面小康之路。(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