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动态 > 万年县加大力度切实保护耕地 返回首页

万年县加大力度切实保护耕地

时间:2018-10-30 16:48来源: 作者:张新涛收藏
       今年以来,万年县发挥国土执法监察在耕地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严格耕地保护,加大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违法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了加大耕地保护力度,该县国土执法监察一面加大巡查力度,一面实行执法监察网格化管理,建立了预防和查处违法用地共同责任制,通过微信群、举报电话等渠道及时获取违法信息,做到快速反馈、快速处理。得知个别企业主企图以设施农业项目为名的变相兴建“大棚房”的行为,执法大队采取提前介入、及时告知和约谈的办法,表达了鲜明态度,告知了的相关政策,既避免了减少了企业主的损失,又避免了耕作层的破坏,也使兴建“大棚房”蔓延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殡葬改革本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可是有些乡镇为了图省事,或者迷信所谓的风水,在选址的时候占用了大量的耕地,该县执法监察大队在巡查中发现此类问题后,立即对此进行规劝,要求其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尽量少占耕地,把殡葬改革这件好事办实,办好。目前,该县殡葬改革的墓地的用地选址基本按要求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该县加大与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合整治力度,目前共参与联合执法10余次,对占用耕地的违法用地,依法强制查处,有效制止了违法用地,保护了耕地,维护了全县良好的用地秩序,使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始终处于有效监控之中。目前,该县耕地为48.7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率达85.05%,耕地保护呈现较好的态势。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