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动态 > 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惠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惠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29 18:32来源: 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曾春梅 谢勇收藏
        “鲁班水库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其大型供水项目鲁班供水站的水生态安全问题实现了新的保障,灌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3月28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梁军在绵阳市水利局总工叶明生、三台县副县长敬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鲁班湖调研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提升工作。
         近期以来,三台县水利局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动把农村饮水安全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让农民朋友喝到更加洁净、更加足量、更加安全的饮用水作为重大目标任务。现目前,2018年四川省级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已在全县有序推进,上周五,省农水专家付军瑞、王炯一行对三台县结合河湖长制工作,着力抓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库安全有效夯实水利扶贫给予了积极地评价。据了解,按照省、市农村饮水安全“十三五”规划和全县脱贫攻坚水利专项规划,三台县水利局切实启动了2018年省级资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项目已在去年底由绵阳市水务局批复同意,县发改局实施工程立项,总投资达419.97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省级资金。根据项目管理规定,年初已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四川雅和建筑公司、四川禹?j工程公司实施项目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村级小型集中供水工程7处,新村安置点小型集中供水工程21处,分散供水工程405处。
         三台县农村供水总站具体对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的建设管理加强技术指导,跟进工程质量保障包括项目资金的使用监督。西路片区技术负责人为江波,东路片区技术负责人为吴义明,南路片区技术负责人为蔡茂军,北路片区技术负责人为刘庆海。工程建成后,村社集中供水工程(包括安置点小集中供水)由村、社组建用水户协会进行管理,分散供水工程则由受益农户自行管理。县水利局局长谢辉表示: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通过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安全治理,让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实现新转变。尤其通过管好“盆”和“水”,持续深化依法治水管水和水利科技创新,跟进了水利信息化建设,带动了智慧水利新发展,阶段实现了重点区域水环境的修复治理,树起了美丽中国鲁湖典范,凝聚起了新时代的水利精神!
        四川省水利厅梁军总工指出:我们还要继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抓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强化水污染防治,着力到位“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再造一个都江堰,进而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攻坚,不断迸发新时代水利的生机、活力,保障以新面貌、新气象和新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还要以打赢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为载体,做好水利扶贫包括定点联系帮扶,以一流的水利行风保障党建经济再发展!(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