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典型事例 > 新疆于田县:种植“黑珍珠“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返回首页

新疆于田县:种植“黑珍珠“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18-08-23 18:07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进入八月,于田县希吾勒乡英阿瓦提村的黑枸杞熟了,村民吐逊江?阿布都卡迪尔种了10亩黑枸杞,一家人忙不过来,就雇用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帮忙采摘,每人每天支付人工费150元钱。

新疆于田县:种植“黑珍珠“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这段时间下了几场大雨,把好多熟透的枸杞打落了,损失不小,即使这样亩产干果也在50公斤以上,亩收入在9000多元。”吐逊江说。

  今年,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农业大学、于田县农业发展银行驻村工作队驻村后,听林果技术人员说,英阿瓦提村的盐碱地非常适合种植黑枸杞,是村民增收的好产业。于是,工作队动员村民种植黑枸杞,起初,村民因缺少技术管理经验都不太愿意种植,在工作队员的耐心解释和算账下,村民开始试种黑枸杞。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村民种了1000亩黑枸杞,为保证成活率,工作队请技术员全程指导,给村民吃了“定心丸”。黑枸杞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它的抗衰老作用,黑枸杞比红枸杞更有营养,其富含的花青素是红枸杞所没有的。

  “黑枸杞喜阳、耐寒、耐旱、耐碱、耐瘠薄,种植黑枸杞相对来说管理技术简单,一亩黑枸杞可产干果50多公斤,进入旺盛期后,亩产干果200多公斤,1公斤干果市场价最低在180元,对村民来说是增收脱贫的好出路。”第一书记魏建军说。

  目前,除电商平台、本地超市订购外,工作队正在联系相关制药企业进行收购,预计9月底即可全部采摘完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