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典型事例 > 依龙镇:牧业生产亮点纷呈 返回首页

依龙镇:牧业生产亮点纷呈

时间:2017-05-28 05:33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王洪德吕佳超收藏


梁贺年饲养的肉牛



王国饲养的可繁母猪



魏志忠、高颖夫妻饲养的草原溜达鸡

    本网讯 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畜牧业,通过饲养鸡鸭鹅、猪马牛羊增加收入。目前,畜禽饲养量一路高歌猛进,呈大发展态势,将使2万吨玉米和10万亩秸秆实现过腹增值,畜牧业产值达亿元。
    近年来,依龙镇党委、镇政府将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升农民生活水准,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为平台,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让少数农民种地,多数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针对本地工业企业不发达,从土地中分离出来的农民就地务工有难度的现实,将大力发展养殖业,作为就地安置剩余劳动力的主要渠道之一。
    由于依龙镇党委、镇政府及所属各村高度重视和支持农民发展养殖业,从土地分离出来的农民,充分利用紧靠双阳河水草资源丰富和本地精粗饲料充足的优势,或饲养鸡鸭鹅,或养殖猪马牛羊,呈前所未有的六畜兴旺新景象。据统计,到目前,全镇涌现各类养殖大户500户,其中蛋肉鸡饲养大户20户、蛋肉鸭饲养大户45户、白鹅饲养大户200户、生猪饲养大户75户、肉马饲养大户5户、肉牛饲养大户25户、山绵羊饲养大户150户,由此,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养殖群体,全镇蛋肉鸡饲养量10万只,蛋肉鸭饲养量5万只,白鹅饲养量20万只,生猪饲养量5万头,肉马饲养量200匹,肉牛饲养量5000头,山绵羊饲养量1.5万只。按现行市场价格计算,畜牧业产值达亿元。所有饲养畜禽的农户,其收入都不菲。据粗略匡算,饲养这些畜禽消耗玉米2万吨和4万亩秸秆,分别占依龙镇玉米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和玉米总面积的十分之一以上。
    以梁贺年和杨利民为代表的肉牛生产,通过饲喂自产糖化饲料和玉米秸秆,年出栏肉牛都在500头以上。以王国、顾立娟为代表的生猪饲养大户,不仅饲养可繁母猪160多头,年产仔猪近3000头,收入180多万元,同时还饲养育肥猪,卖仔猪和育肥猪,年获利突破200万元。还有蛋鸡存栏2万多只的养鸡大户张宝贵、王淑云、年饲养白鹅2万只的养鹅大户林文超、周威、绵羊存栏500多只的养羊大户马文等各类饲养大户,正在引领依龙镇畜牧业阔步向前。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