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典型事例 > 依龙镇:中考考出好成绩 返回首页

依龙镇:中考考出好成绩

时间:2017-07-17 05:31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王洪德吕佳超收藏


依龙镇中心校校长兼依龙镇中学校长洪雪峰(右)接受齐齐哈尔日报记者采访

    2017年全县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后,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中学以县实验中学统招生升学率达60.63%,比2016年提升5.27个百分点的优异成绩,跻身于全县所有初中中学第一名。
    依龙镇中学始建于1956年,前身是依安三中,1970年归依龙镇政府管辖,遂更名为依龙镇中学,并开设高中班,1989年恢复初级中学。具有60多年历史的依龙镇中学,除上个世纪“文革”期间和90年代末期,校园秩序和教育教学质量较差外,依龙镇中学为本地和向上级院校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才。特别是2013年中考以来的5年间,依龙镇中学除2016年中考统招升学率比县第二中学低不到1%的差距外,其余4年均名列全县所有初中中学校前茅。2017年,依龙镇中学中考参考生160人,被县重点中学——实验中学统招录取97名,县伯明中学录取55名,升学率达95%,创历史最佳成绩。
    近年来,县教育局和依龙镇政府对依龙镇中学校园环境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硬件建设上,改造4200多平方米低温教学楼、铺设5000多平方米步道砖操场、建设5400多平方米食宿楼、购置684套床、柜,同时植树栽花等绿化、美化校园工程及时跟进,为教职员工和在校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注重校园环境建设的同时,这个中学始终坚持“德育育人、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以“构建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水平,用关心、关怀、关爱教师的实际行动,尊师重教,营造奋发向上的氛围,激励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人人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同时,镇中心校强化全镇10所小学校管理,把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放在小学期间,形成了小学、初中同步推进、同步提高的教育教学新格局,为提升中考升学率夯实了基础。依龙镇中学连续5年被县教育局评为督导评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被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评为2017年度体、卫、艺先进单位,还被县教育局挂牌为党员示范基地、课改示范校、培训示范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