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典型事例 > 冷静理性科学看待如今市场 不忘初心必有所得 返回首页

冷静理性科学看待如今市场 不忘初心必有所得

时间:2015-10-12 15:14来源: 绿果网作者:收藏
  9月24日绿果消息:继西瓜、蜜桃、葡萄、苹果今年价格下跌之后,悲观情绪弥漫着整个水果市场,从笔者每日统计报价信息还有市场行情等等中就能深刻的体会出,如今的市场已经不简单,这轮行情的变化,略带全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欠佳的多重影响,所以在今年表现的尤为剧烈明显,水果行业深受其害。
  水果行业并没有错,况且市场供应的各种各样的水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充实,但是水果行业在今年恰逢多种特殊情况,其实每年的水果产量都有所增加,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变好,水果市场是否已经在冥冥之中走向下坡?相信今年的行情也并不是偶然情况,但是为什么在今年我们体会的最为深刻?
  前几年的水果市场,水果在市场中无疑成了“奢侈品”,高价的高端水果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购买自然有些吃力,但是前几年的公款消费、团购、企业福利等等情况较为突出,所以在高价水果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固定消费者,今年政府加大反腐倡廉的宣传以及政策,所以今年情况显然就不同,今年的主要消费支撑还是在于大众消费者,高端水果购买力下降,连带整体行情都有所下移,价格整体走低,看来也很自然。
  据笔者了解,在国际经济疲软的背景之下,国外的水果价格在今年也不曾有太过抢眼的表现,话说今年夏季的西瓜价格触底,如今的山东产区的某些苹果收购价格已经在1元/斤以下,价格走低。在全球,水果市场行情不堪或许不止我国一家。今年,许多果品的进口已进入零关税期,我们果品的价格已与国外果品在一个平台上定价,算着自己的成本、收益定价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了。
  今年年后存储的水果反响走低,大规模的储存商赔了,人的意识是很可怕,这将严重影响今年水果销售旺季的情况,没错,今夏就是一个例子。水果价格决定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销售量还有存储量占有很大一部分的比例,然而,果商对储存收益预期的降低,对当季果品的销售是不利的。
  对于如今的市场,如何看待?
  凡事离不了利与弊,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多年的农户朋友肯定深有体会。市场不可能会停滞下去,有赚就有亏,但是如今的水果市场中我们所听到的、看到的很多“贱果伤农”、“滞销”、“暴跌”等等,搜索这些关键词我们都能找到依据,这其中是否与媒体的夸大报道炒作有关?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今年水果市场的确不比当年,水果市场残喘运行,我们需要正确、冷静加上科学的对待。今年水果行情低迷,但细数今年的行业类型,无论是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等等,关于行业不景气的新闻比比皆是,都可以随意列举。这是经济大环境导致的问题,水果行业与其他行业的差异点太多,也是导致水果行业受到重创的一大原因,再加上产量的增加,供大于求情况更为严重。
  我们需要做到耐心坚持,任何商品的市场都有高峰低潮,高峰期一般是扩张,低潮期大部分人是退出的,表现在果品生产上就是砍树毁园。我们的观点是,低潮期最高明者往往是守业和坚持,砍树和毁园是最不应该的。对于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要好心看管,无论是什么样的行情,这便是我们的义务责任,质量上乘,在任何行情里都会有所收获。对于行情不好的时候,放松对于生长期的水果进行管理,这种做法十分不科学不可取。无论它带给我们什么,我们的初衷在那里,水果也是有生命,不忘初心,后期必有所获,正所谓砖红瓦绿,春暖花开,耕耘天地间!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