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资讯 > 西丰:乡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返回首页

西丰:乡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时间:2017-06-22 10:39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眼下,正在是棚菜的生产的繁忙季节,记者在西丰县西丰县柏榆镇鹿鸣村乡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暖棚旱黄瓜已经成熟,种植户正在忙着采收,冷棚西红柿苗刚完成移植,长势良好,社员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喜悦。

  乡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一年以来,实施“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合作社举行的第一次入社成员大会上,合作社理事长石礼宪表示,合作社将逐步实现统一购买农资物资、统一科技培训、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参加保险和集体维权、统一保底销售蔬菜的“五统一”, 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据了解,鹿鸣村周边的村屯已有20多年种植蔬菜的历史,但都是小打小闹,不成规模。去年五月,在柏榆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乡源蔬菜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黄瓜和西红柿。

  鹿鸣村村民石龙告诉记者:“建棚以来,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感谢合作社和政府,帮我调整土地,帮我打了两眼井,下了管路,合作社成立对蔬菜销路起到了很大保障,我们老百姓心里也托了底。”

  截至目前,建设大棚85座,入户社员54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帮助社员协调贷款争取资金,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指导服务,蔬菜收获时,由合作社统一销售,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提高了社员的收入。(沈鹤)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