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资讯 > 文县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登"省级示范社"行列 返回首页

文县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登"省级示范社"行列

时间:2015-09-18 18:09来源: 甘肃农业信息网  作者:收藏
    近日,记者从陇南文县农牧部门了解到,文县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省农牧厅、省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认定为省级第二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至此,文县共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进入“省级示范社”行列。
  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方式,在农民合作社自愿申报、县级审查核实、市级核实推荐、省级现场抽查的基础上,经省级合作社联席会议审定和网络公示后认定的。在2014年首批认定的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中,文县马家山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荣登第二批省级示范社的3家文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是:开元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山里宝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富民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文县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积极鼓励农村种养大户、贩销大户、农村能人、务工返乡人员兴 办 各 种 经济实体,引导和支持他们与当地农户建立利益共同体,联合组建专业合作社,形成劳力、资本和技术的合作,成为新兴的农村经济经营主体,有效提高农村经济组织化程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成功“门路”。据统计,目前全县已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组织485个,合作经济组织成员总数达到4457人,带动农户19486户,创建市级示范社18个。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