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资讯 > 山东德州陵城区多举措扶持农机合作社建设 返回首页

山东德州陵城区多举措扶持农机合作社建设

时间:2015-11-23 09:52来源: 中国农业机械网网作者:收藏

  目前,陵城区拥有农机专业合作社达48家,为加强农机合作社的建设工作,该区农机局通过加强舆论、培训教育、典型引路、重点扶持、以点带面等措施,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化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把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组织作为推进全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途径,切实加强对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组织领导。同时,成立农机合作组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条幅、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农机合作社发展奠定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二是做好政策倾斜。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和使用大中型农机具的倾斜度。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个农机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农机使用的安全。在信息、政策、技术、经营等方面,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对农机合作社以及具备组建合作社条件的农机大户、农机手进行操作技能、机具维修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农机合作社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三是建立规范机制。在促进合作社的章程制定、登记注册、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等方面下工夫,使合作社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壮大,不断提高合作社的经营和管理水平。

  四是抓好典型带动。充分发挥典型农机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新建农机合作社提供一条科学发展路,对有意组建合作社的农户,组织实地参观学习,坚持组建一个,规范一个,树立起良好的典型带动作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