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维权在线 >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返回首页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时间:2015-10-30 09:25来源: 合肥晚报作者:收藏

  10月27日,肥东县召开全县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动员会,副县长张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传达贯彻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下阶段肥东县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肥东县作为国家建筑劳务输出基地县,建筑领域农民工出城务工队伍日益壮大,已经成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重要渠道和农民工增收的主要方式,建筑业已发展成为该县支柱产业,不但加快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该县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2014年建筑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严格执行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未发生因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封门、堵路等群体***件,农民工维权意识也明显增强。张骏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各建设、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要切实把农民工维权工作摆在当前的头等位置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协调好劳动和社会利益关系,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要加大力度、明确责任,切实抓好建筑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要抓好工程款清欠工作,加强对拖欠农民工群体***件的预防和处置,加强指导和宣传,充分利用“肥东建筑业农民工维权中心维权平台”。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强化执法和责任追究。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没查实的不放过,没处理的不放过,力争做到当日投诉、当日调查,及时快速处理,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