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报投诉 > 湖村乡党委书记李志涛、村党支部书记徐新国行政不作为,欺下瞒上、强占农田,滥用耕地 返回首页

湖村乡党委书记李志涛、村党支部书记徐新国行政不作为,欺下瞒上、强占农田,滥用耕地

时间:2018-01-05 16:12来源: 群众投诉作者:张景春收藏

  我名张景春,家住江西省上饶县湖村乡荠塘村井源坞小组。我村庄地处山区,2017年7月由荠塘村委会牵头井源坞小组实施开一条乡村公路。由枫岭头镇泉塘村江家至我村小组冯家的乡村公路损毁大量农田,我的基本农田被毁,在未征得本人同意,未告知、未得到相应补偿款的前提下,己采取强行措施,严重损害百姓利益,以及本人的根本利益。(有损毁农田的照片为证)。

  当时路基规划此路段完全可以沿山走道,尽量避免损毁农田,但事实并不如此。我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没想到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却被损毁农田0.8亩。后面有人通知我才知道我家的农田被毁。我当时找村委会书记反映问题,村委会书记徐新国找人来我家威胁我,你如果要向上级反映你家子子孙孙都别走这条路,谁也别想征地补偿,谁也阻拦不了开路,被逼无奈我于2017年8月9日到上饶县信访局, 8月11号将材料送县信访局,从本人手机短信显示该问题已交办有关部门,但问题未得到解决;8月15号打市长热线,2017年8月25日在市政府的交办和督办,湖村乡政府给了一个自圆其说的回复,回复上的答复意见是:一、由井源坞村小组成立的理事会决定,二、2017年4月28日有项目批文。三、2018年耕地再做调整。试问:1、理事会是怎么产生的?理事会就可以强夺百姓农田,理事会就不受法律约束?2、2017年4月28日的项目批文老百姓要求信息公开,3,土地确权后三十年不变,十九大报告指出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请问怎么调整?强占百姓耕地至今不了了之。

  土地被毁,我曾主动多次找村委会,但村书记徐新国置之不理,并扬言‘乡党委书记同意的,开路你是阻挡不了,补偿款也没有,我们是通过县政府同意。占用你家耕地是没补偿的,你找谁都没用,你如果再向上级投诉以后你家儿子、孙子你自己考虑’,可想而知村委会书记权力膨胀,乡党委书记的纵容。明目张胆置百姓利益于不顾。随后,我到上饶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开路毁了这么多水田确实未经批准,没有批文。随后我又向县国土资源局递交申诉材料给局长,而局长的口头答复是必须给征地补偿,会立即派人调查。但结果也是大失所望。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三令五申保护耕地,而政府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仍置之不理,湖村乡党委书记的不作为,导致了像徐新国这样的村党支部书记官僚主义,荠塘村是“十三五”扶贫村,所涉及到旧房改造扶贫资金,贫困户救助都是一言堂。这样的基层干部肆无忌惮继续侵害农民利益。

  我一个七口之家总共不到三亩农田被毁掉一亩多,以后我全家怎么生存,本人三番五次打市长热线、省长热线,以及反映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反而变本加利,11月3日继续损害基本农田,土地是百姓生存的根本。县、市、省各级政府一次次的督办无济于事,湖村乡党委书记我行我素。

  《土地管理法》第三条规定 各级人民政府必须贯彻执行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方针,全面规划,加强管理,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制止乱占耕地和滥用土地的行为。

  《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十五条 基本农田保护区经依法划定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或者占用。国家能源、交通、水利、军事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选址确实无法避开基本农田保护区,需要占用基本农田,涉及农用地转用或者征收土地的,必须经国务院批准

  荠塘村党支部书徐新国和湖村乡党委书记李志涛利用职权欺压百姓,违规损毁基本农田,侵害百姓利益。位小权大、乡村干部是百姓心中的“土皇帝”,作为乡、村基层干部本应该奉公守法,以身作则,切实维护百姓利益。可湖村乡村干部弃国家法律和政策于不顾。希望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关注该起典型的无人村花巨资、占农田修建一条村庄公路,又继续毁掉大量农田搞新农村建设的事件。一个46户的村庄,村道如国道,新农村建设如建飞机场,气势磅礴,同时也触目惊心。希望社会各界以及各级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维护百姓利益,维护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不断推进依法治国。法在百姓心中,更在一些基层干部心中。

 

  2018年1月5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