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案说法 > 科区法院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返回首页

科区法院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时间:2018-01-12 15:54来源: 科尔沁区人民法院作者:佚名收藏

  为切实保障和实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欠薪的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确保农民工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科区法院把治欠保支工作做为春节前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从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2月15日集中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确定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快收、快审、快结、快执行”的工作方针,确保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司法保护。针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畅通立案渠道、强化救助措施、加强调解审理、优先执行、优先发放,确保已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诉讼案件得到及时解决,确保已进入执行程序的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得到执行。

  二是提升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加强沟通联合,加大信用惩戒。针对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依法拘留、罚款;针对被执行人携款逃匿等行为,借力公安机关查物找人的技术手段,对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采取临控措施。与有关部门协调,利用资源优势,及时向信用惩戒联动部门通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限制其高消费、出入境、投融资等;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落实好工资按月支付、工资保证金制度等规章制度,推进企业工资支付诚信、建立健全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打击侵害农民工权益行为的合力。

  三是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送法进企业。营造建设单位、建筑企业、加工制造企业、餐饮服务企业等不发生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舆论和司法保护氛围,维护科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