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案说法 > 望江检察院 庭审观摩举案说法 返回首页

望江检察院 庭审观摩举案说法

时间:2015-11-20 09:50来源: 光明网作者:收藏

  近日,望江县检察院在县法院开展了一场庭审观摩举案说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该县财政系统、望江农业发展银行及高士、华阳、鸦滩镇检察联络室近50余人参加旁听,举案说法。

  此次庭审观摩案件是该院立案侦查、提起公诉的高士镇财政分局聘请的家电下乡发放审核会计胡某某与个体工商户曹某某共同涉嫌贪污、诈骗罪一案。该案系共同犯罪,且涉案金额大,案情较复杂,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此次庭审,公诉人以娴熟的公诉技巧和深厚的法律功底,出色地完成了庭审公诉任务。也给旁听席上的国家公职人员举案说法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检察机关以庭审观摩的方式组织公职人员参与,拓展了预防职务犯罪渠道,别具一格有新意,对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