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案说法 > 襄阳3起维权案的启示:“省事”带来“损失” 返回首页

襄阳3起维权案的启示:“省事”带来“损失”

时间:2015-09-23 14:45来源: 襄阳晚报作者:张琦 刘傲然 肖梦阳收藏

    现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都在衣食住行上越来越追求方便、省事。可是有些人由于疏漏,也惹出了不少麻烦,甚至连法律都帮不了他们。下面的这3起案例,也许会给您一点启示。

    装修为省事,安错门后起诉被驳回

    装修是一件操心的事,可为了省事,王先生就让装修工代买了3套实木门,结果却惹了一场官司。

    2013年3月,为了装修自己在宜城购买的一套商品房,王先生找到了黄某。双方约定:包工不包料。之后,两人一起购买了部分装修材料,王先生便把钥匙交给了黄某。

    耗时近4个月,黄某终于完成了装修。按照王先生的交代,他把房屋钥匙交还给了王先生的妹妹。

    由于一直在襄阳市区忙工作,今年2月付清装修款后,王先生才回宜城验收了自己新装修的房屋。可这一看,王先生顿时傻了眼。自己明明要求卧室和书房安装枣红色的实木门,可黄某装上去的是复合门。

    复合材料中的甲醛对人体有害。王先生拿着黄某提供的费用清单(上面写明了安装实木门三套),多次要求黄某更换房门,可黄某不予理睬。

    王先生原本打算住进宜城的新房后,就把襄阳市区的房子租出去。这下,每年2.6万余元的房租收入也泡汤了。气愤不已的王先生向宜城市法院起诉,要求黄某重新为自己安装实木门,并赔偿2.6万余元房租损失。法院最终驳回了他的起诉。

    昨日,主审此案的李法官告诉记者,王先生没有与黄某签订书面协议,也没有施工图纸,而且黄某不具备专业资质,这就加重了王先生的现场指导、管理、监督等职责。

    装修前,双方口头约定,黄某只包工不包料,王先生理应及时购买将要使用的室内门,即使一时有事委托黄某代买,也应当及时验收,发现不妥,在安装前予以更换。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进货图方便,信用卡交给别人起纠纷

    如果说王先生只是没能安装到自己中意的实木门,那杨先生的损失就更大了。为了进货更方便,他的信用卡被透支了5.4万余元。

    杨先生开了一家小店,他的供货商则是自己的表嫂赵某。自2011年10月起,杨先生常在赵某经营的电子科技服务部进货。为了省事,杨先生就把一张额度为6.5万元的信用卡放在赵某那里。如果要拿货,杨先生只需打个电话,赵某就把货发过来,然后从杨先生的信用卡上划走货款。两人每隔一段时间会进行一次对账。

    去年,赵某与杨先生的表哥离了婚。当年6月,杨先生从赵某那里要回了自己的信用卡。可没过多久,杨先生却收到了银行的缴款提示函,要求他归还信用卡欠款本息5.4万余元。

    两人结算时,杨先生只欠赵某2.5万元货款,而赵某也表示早已从杨先生信用卡中刷了2.1万元,加上利息,双方钱款已经抵平了。可这5.4万余元的银行欠款究竟是怎么来的?认定是赵某多刷了自己的信用卡,杨先生大惊失色。他多次向赵某讨要这笔欠款无果后,上月向樊城区法院提起诉讼。

    樊城区法院审理后,驳回了杨先生的起诉。因为法院认为,杨先生与赵某从2011年10月至2014年6月期间多次发生购销业务往来。去年6月,双方在一起进行了结算,之后赵某将信用卡归还给了杨先生,从此,该信用卡一直由杨先生保管和使用。去年10月,银行要求杨先生归还信用卡欠款5.4万余元,杨先生缺乏证据证明该欠款是赵某透支。所以,法院对于杨先生的要求不予支持。

    懒得出门,网购“螺丝钉”披萨难维权

    对比王先生和杨先生两人的遭遇,韩女士只是没吃成一块披萨。可因为这次失败的朋友圈购物经历,她表示自己的肺都要气炸了。

    原来,韩女士在朋友圈里看到好多朋友都在一家微信披萨店里买披萨。想到自己不用跑腿,店主就能将美味送到家里,韩女士便买了两份。可令她没想到的是,披萨送到后她就发现,一份芝士披萨味道很一般,一份水果披萨里面还吃出了一个螺丝钉。

    韩女士发图片向店主反映披萨里面有螺丝钉,店主只回复了一个“可爱”的表情。竟然连道歉都没有!店主的这一举动让韩女士十分无语,于是,她将自己的购物经历发到了朋友圈里。“碰瓷儿?不要太明显,是不是亲在家数螺丝钉不小心掉进去了?还是晚了几个小时拿披萨,被有意见的人放了螺丝钉?所以怪我咯?”看到韩女士的这条消息,披萨店立马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如此进行回击。

    就因为不想出门,才到朋友圈里买了回吃的,没想到却被人这样诬陷。“我碰瓷?竟然只是为了这百十块钱的玩意儿?我至于吗?”昨日,韩女士皱眉说,披萨店让她发毒誓证明是他们放进去的,才肯承认那份水果披萨出现螺丝钉是他们大意造成的。

    昨日,市食药综合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购买食品,若出现问题,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但消费者必须留存付款证据以及问题食物图片,否则将难以维权。再者,微信尚未实名,很难查到用户的真实信息,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