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风尚 > 睡莲几天换水一次 返回首页

睡莲几天换水一次

时间:2021-07-22 23:31来源: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睡莲隔3-5天换一次水比较好,每次更换一半的水即可,如果使用自来水的话,需要先静置两天,氯气挥发干净后才能用,睡莲生长过程中,要在花盆底部埋入缓释肥为睡莲补充养分,日常要把睡莲养殖在阳光充足的温暖环境中。

  睡莲多长时间换一次水

  1、3-5天

  睡莲喜欢在干净清洁的水质中生长,一般最好每隔3-5天为其换一次水,以免水质受到污染,导致睡莲产生病害,换水的时候换一半即可,把花盆里的水倒一半出来,然后再加入新水,这样可以减少换水给睡莲带来的伤害。

  2、水质要求

  睡莲对于水质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用自来水养殖的话,那么需要先把水静置两天,等到水中的氯气挥发干净以后才能使用,不然可能会对睡莲的生长产生不良的影响,换水时可以适当地睡莲周围产生的绿藻清除掉。

  3、补充养分

  养殖睡莲的时候,需要让其有充足的养分,所以我们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埋入一些缓释肥,这样最有利于睡莲生长,不宜使用营养液,因为水体过肥的话,就很容易产生病菌和绿藻,这样不利于睡莲健康生长。

  4、养护环境

  养殖睡莲的时候,需要让其有适宜的环境,日常最好把睡莲养殖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以利于睡莲进行光合作用,还有利于它花朵的生长开放,睡莲性喜温暖,养殖温度在25-30℃之间最好,养殖期间还要注意做好通风管理。


原文链接:http://nyncj.nanjing.gov.cn/fww/syjs/zwbh/202104/t20210406_2869574.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