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风尚 > 有机水稻的水分管理工作 返回首页

有机水稻的水分管理工作

时间:2021-07-22 23:31来源: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有机食品如今非常受人们的追捧,现在有很多的农户开始进行种植有机水稻,有机水稻的管理与普通水稻不同需要更为全面的管理,下面就来学习下吧。

  一、土壤的施肥

  土壤可以通过秸秆还田的技术进行施肥,也就是说,当在秋季进行机械收割时,秸秆和稻草被完全的切碎,均匀地撒在田中,然后进行深耕,把秸秆、稻草和土壤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并且在旋耕之前把完全腐熟的农家肥作为基地。

  二、本田的除草

  本田的浸泡可以使用大水漫灌的方式进行,以清除掉土壤中的杂草种子。一般来说,在进行插秧前的大约15天,本田进行翻耕后用水淹没以去除掉田地里的杂草。插秧前的2-3天,本田再次进行翻耕以消除掉杂草。在水稻的生长过程中,发现杂草应及时的进行人工清除。

  三、水分管理

  在抽穗前把幼穗分为浅-湿-干间歇的进行灌溉技术,并在抽穗后用浅水灌溉以促进水稻的根系生长。井灌区采用增温灌溉的技术,防止井水直接进入田间。应清理干净田间的杂草,清理干净田间的稗穗,不仅可以防止病虫害,还可以确保阳光直接照射在水面上,提高水的温度。

  同时,有必要尽早地进行断水,促进水稻的成熟。一般来说,黄熟期可以停止供水,洼地可以提前早排,漏水的地面可以进行晚排。


原文链接:http://nyncj.nanjing.gov.cn/fww/syjs/zwbh/202104/t20210421_2890711.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