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会议会展 > 葫芦岛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议 返回首页

葫芦岛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22 17:45来源: 葫芦岛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推进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于7月28日上午9:00,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绥中县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负责人、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各分管科室科长、局机关安全科、产业化科、市场信息与科技教育科相关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绥中县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分别对本地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局安全科刘久友科长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出台的背景、合格证开具范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入市食用农产品的“通行证”,也是进入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对于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实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推动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农业农村局张巨伟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开展认真排查。各单位要对辖区的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做一个详细排查,建立完善覆盖全市的监管对象数据库,为下一步监管打好基础。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制并发放“合格证制度告知书”、“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并充分运用标语、展板、宣传图、新媒体等形式开展宣传,并做好对试行主体的指导服务,推动合格证制度全面试行。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将出具合格证纳入日常监管,既要规范出具合格证,也要核查合格证的真实性,严查弄虚作假、承诺与抽检结果不符等行为。四是加强推进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每半月进行一次调度,调度各单位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执法监管,逐步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基础的食用农产品监管新模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原文链接:http://nync.hld.gov.cn/ywdt/bdxw/202007/t20200728_991860.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