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的农民不愿意在工地工作了那? 返回首页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的农民不愿意在工地工作了那?

时间:2020-02-13 14:36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在各个城市中,有那么一群人,天天都在忙碌着,他们用汗水建设一个又一个高楼,他们就是农民工。相信大家路过建筑工地时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那么你知道他们能挣多少钱吗?他们的日薪差不多有300块左右,这个日薪已经很高了,很多办公室的白领都不一定有这么高。但是在工地的农民工兄弟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都说不太愿意在工地工作。

  一、年龄太大:这批成员中不仅仅存在着四十多岁的较年轻人,还有很多人的年龄达到了六十多岁,这部分人在年龄达到这个阶段后心态发生了变化,在他们看来经济收入固然重要,同时他们更想要的是安享后来的岁月,和家人平平淡淡守着家庭相对更有吸引力,怀着这个心理自然想要辞掉现在的工作。同时年龄大带来的身体状况改变也是其中重要的决定因素,相对于之前体力得到大幅度衰减,再进行一些需要承受很大负担的体力劳动身体已经经受不住,这样的工作在心理上也会产生厌恶的情绪。

  二、难以找到对象:一般建筑工地上基本上都是男工,很少有女工在工地上干活,就算有都基本上是结过婚的,所以农村的年轻农民工。所以基本上选择外出打工,是选择进入工厂,一是为了找钱,在一个就是找对象,本来农村单身男就很难找对象。

  三、发展受限制:因为很年轻就出去打工加上家庭的条件不好,得到的教育相对比较低,没有技术只能做一些繁琐不用费脑力的体力劳动,这样的职业不具备独特性很容易被另一个年轻有力的人取代,自然没有提升的可能,除非花费时间经历投入相应金钱提升相关方面的技能,一般重担在身是不会选择这样的道路,加上赚钱需要稳定的心理也降低了提升技术的概率。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