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关注农民 > 农村三大养老补贴 解决农民工养老难题 返回首页

农村三大养老补贴 解决农民工养老难题

时间:2018-01-12 15:28来源: 真甜农业作者:佚名收藏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而我国大部分的老人集中在农村地区,如何解决好农村的养老问题,就成为了当期我国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在城市中有这样一部分的群体,他们从城市来到农村,为城市建设贡献出了许多的力量,但是年老之后的他们只有回到农村安养天年。为了解决农民工的养老问题,国家在农村地区出台了三大补贴政策。

  一、农村医保补贴

  这些年,新农村医保不仅在报销比例和报销药品上有很多的变化。这样一来对于咱60岁以上的农民工来说,小病小灾不烦人,大病救助补贴高。有力的缓解了咱农民因病致贫的比例。着实为咱农民剩下了不少的钱。新农保升级后,对于咱农民来说,每年虽说要缴纳近200块钱,但是国家补贴的也不少,为了咱农民60岁后生病不求人,为了咱老有所医,新农保还是很有必要的。

  二、农村基础养老金

  其实,在农村大家都知道,过了60岁每月能领55块钱,这些钱虽说和城里退休动辄几千的没法比,毕竟人家每年交的很多。这些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基础养老金的补贴也在不断的上涨,就如今年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能领到70元了。其实,这和咱缴费的标准有关,有能力的如何一次性缴费15年共计9万余元,到60岁每月能领1300多,其实也是不错的。

  三、农村宅基地补贴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逐步完成,宅基地有偿退出也有助于咱农民工养老。现在城市流行”以房养老“,未来随着宅基地确权的完成,宅基地抵押养老或许也会成为现实,而目前,很多宅基地确权面临拆迁问题,而拆迁的补偿也是不菲的,大家可以着重关注些。

  关于农村养老的补贴,广大的农民朋友们一定要多多关注相关政策动态。根据地方的申报条件,备好相关材料就能领取补贴了。不得不说新农保政策的出台,让很多农民在一定程度上享受到了政府的养老福利。极大的保障了农民朋友的切身利益。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