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关注农民 > 依龙镇:木耳采摘优先贫困户 返回首页

依龙镇:木耳采摘优先贫困户

时间:2018-01-12 15:32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王洪德吕佳超收藏


金桂华(左)在采摘木耳

    这几天,家住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东永福村的贫困户金桂华,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走在人群里,总是笑么滋儿的。为啥?因为天天都在忙乎采摘黑木耳,天天都在收获百元大钞,高兴的呗。
    原来,今年年初,依龙镇在种植结构调整过程中,通过网上查、问计领导和专家,认为发展木耳生产风险小、利润大、市场前景看好,并多次定向奔赴远近闻名的靠黑木耳产业走上富裕之路的牡丹江考察论证。很快,依龙镇的决策者,果断决定引进黑木耳生产项目,并将东风社区的100亩土地确定为平原木耳生产示范基地。经过整地、扣大棚、打机井、购进黑木耳生产所需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5月中旬,100万袋木耳菌包落地。在技术员指导下,历经养菌、开口、分床摆放、安装喷灌设施等环节,步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一个时期以来,对所有大棚木耳菌包,做到定时定点喷灌,保持相应的湿度,及时防治病害,让菌包始终在良好环境中发芽、长木耳。7月10日,以最先摆放木耳菌包的张明伍的8个大棚开始,木耳采摘拉开大幕。
    木耳采摘,用工量较大,采摘1亩地木耳,需用人工30个以上,属于较轻的体力劳动,只要有劳动能力,都能从事木耳采摘活计。在木耳采摘前夕,镇党委、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有意识地引导所有木耳栽培户,在木耳采摘用工时,尽可能地选用贫困户,让贫困户通过采摘木耳增加收入。所有木耳栽培户十分理解镇领导的良苦用心,纷纷表示,在木耳采摘用工时,一定优先贫困户。自7月10日木耳采摘大幕拉开以来,象金桂华这样到黑木耳生产基地采摘木耳的贫困户达50多人,并且随着木耳采摘旺季的到来,还将有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木耳采摘队伍中来。据了解,采摘木耳以钟点计算工钱,每小时10元钱,当日现金结算,一般情况下,每天采摘10个小时,日工资100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