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中国灌溉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返回首页

中国灌溉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04-08 18:05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 王腾飞 颜旭) 4月1日,中国灌溉发展大会暨第七届北京国际灌溉技术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北京新兴智慧农业研究院、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振威展览主办,以“凝聚灌溉智慧 创新节水科技”为主题,分为“智能灌溉”“智慧水务”及“智慧农业高新技术”3大版块,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高效、精准、智能的国内外先进灌溉技术和装备,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

中国灌溉发展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上,20多家灌溉行业国际、国内领军企业、行业联盟和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灌溉发展北京宣言》,今后将加强节水科技合作,共享全球先进节水灌溉技术成果,尤其将深化精准灌溉、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等相关技术及服务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球灌溉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主题为“凝聚灌溉智慧 创新节水科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节水农业高峰论坛”,就智慧农业节水、农业物联网、植物工厂等领域发展现状与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教授介绍说:“当前我国灌溉面积达到10.98亿亩,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0.07亿亩,其中,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93亿亩,高效节水灌溉2.91亿亩,有效促进了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进程,灌溉事业由外延型向内涵型发展转变。未来应因地制宜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体系;‘总量控制’的农业用水配置体系;高效节水灌溉的管理体系。将来灌溉发展重在节水挖掘,应更加注重节水、高效。”

  来自美国、日本、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展商齐聚展会。国际区涵盖以耐特菲姆为代表的以色列展团、以HUNTER为代表的美国展团等多达40余家国际龙头企业到场,国际占比达80%。

  大禹节水、沃达尔、新界泵业、绿友机械、山东节水联盟等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到场,集中展示最新的精准灌溉、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等设备和技术。预计参观人数将达3万人次。

 

  灌溉巨头耐特菲姆现场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发布全新薄壁滴灌管、新一代网式过滤器、拥有大脑智慧的数字化农场管理平台耐碧特等最新产品技术。

  国内灌溉领军企业大禹节水,以智能沙盘及视频播放的形式,展示适应大田、南方丘陵果园、温室大棚等不同区域田块的可定制的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

中心支轴式、卷盘式喷灌机及打捆机等巨型装备亮相。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