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我市两家庭农场入围省级示范场 返回首页

我市两家庭农场入围省级示范场

时间:2021-11-26 15:25来源: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示范家庭农场名单(鄂农办函〔2021〕140号),襄阳市谷城县缔和家庭农场和谷城县辉广旺恒家庭农场光荣入选。

  一直以来,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为引领,突出绿色稻米、茶叶、优质果品、生态畜禽类等多个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发展政策体系的建立,使管理制度更加健全,经营管理更加规范,经营产业更加多元,发展模式更加多样,从而促使家庭农场生产经营能力和带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谷城缔和家庭农场主郑文彬,一个80年代的后生,2011年7月从长江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后,意气风发的进入雨润集团的生猪生鲜部门工作,工作认真肯吃苦的他很快就荣升车间主任。尽管如此,这个游子的心却始终惦念着家乡。于是在2012年5月,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到襄阳,进入湖北明兴聚鑫肥业有限公司工作。

  在聚鑫公司里,他先后在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实习岗位磨炼后,最终进入了销售部门。因为复合肥的主要市场是小麦,水稻,玉米等大田作物,这就要求每一名销售人员要清楚的了解小麦、水稻、玉米等大田作物的生长特性和肥料使用。在一年多的销售工作中,郑文彬几乎走遍了老河口、宜城、襄州区等县市区的各个乡村,他的田野创业梦想也正是在这走乡串户的过程中渐渐形成的。

  有了梦想,说干就干。2015年8月,在和王家井村委会谈妥土地流转事宜并实践两年后,他在谷城工商局注册成立了谷城缔和家庭农场。

  

  谷城县辉广旺恒家庭农场位于风景秀丽,有鱼米之乡之称的谷城县盛康镇双堰村。农场于2017年6月30日在谷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是陈辉。主要经营项目有水稻、小麦、高粱种植及农业机械化对外一条龙服务,种植面积1100亩,现有大型拖拉机、乘坐式高速插秧机、收割机、桔杆捡拾打捆机、开沟机、筑埂机等各类大、中、小型农业机械设备28台(套)。

  陈辉和陈广两兄弟作为80年代出生的农村人,一起参军入伍,2003年兄弟俩一起退伍回家创业,正是有了从军的经历,铸就了两人从不服输和敢于吃苦的精神,一直在农业致富的道路上摸爬滚打。2017年谷城县辉广旺恒家庭农场在工商部门注册成功。陈辉个人也在2021年被襄阳市评选为“十佳农民”称号。

  

  ?

  


原文链接:http://nyncj.xiangyang.gov.cn/zxzx/zt/xdnysfq/202111/t20211126_2648369.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