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广东再添两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返回首页

广东再添两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时间:2021-11-26 14:42来源: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共有21项传统农业系统入选,包括20个新增项目和1个扩展项目,其中,广东新增1个项目,为广东海珠高畦深沟传统农业系统(广州市海珠区);新拓展1个项目,为广东岭南荔枝种植系统(茂名市)。

  为保护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农业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国于2012年正式启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已认定了六批138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广东省已累计有4个项目获得认定,除本批次项目外,还有广东潮安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名单、广东佛山基塘农业系统及广东岭南荔枝种植系统(增城、东莞)入选第五批名单。

  据了解,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与其所处环境长期协调发展中创造并传承至今的农业系统,具有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完善的传统知识技术体系和独特的农业生态景观。经过六批发掘认定,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数量稳步增加,涉及的农业品类不断丰富,生态类型更加多样,区域和民族分布持续优化。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升遗产地居民保护传承意识,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遗产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繁荣进步。

    

相关附件:


原文链接:http://dara.gd.gov.cn/nyyw/content/post_3678578.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