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行业报告 > 我市举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成果展评活动 返回首页

我市举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成果展评活动

时间:2021-11-17 22:05来源: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部署要求,持续巩固金融扶贫攻坚成果,打造聊城市乡村振兴特色信贷产品品牌,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团市委、市财政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2021年聊城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成果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活动共有38家银行参评,经过前期初赛,10家银行进入今天的决赛。市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武声指出各金融机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围绕三农重点领域,提升金融对接精准性;三是创新产品和服务,扩大涉农贷款投放。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子尚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引领,积极保障农产品生产供给,推进三产有效融合,加强品牌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了力量。下一步,将继续以全面乡村振兴为引领,强基础、兴产业,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推动聊城乡村振兴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希望各有关部门将此次活动作为平台,将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相结合,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进入决赛的10家银行采取现场讲解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来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成效,7位评委对各银行展示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聊城大学商学院匡萍副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获得一等奖,齐鲁银行聊城分行、阳谷农商银行获得二等奖,聊城农商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聊城市分行和莘县农商行获得三等奖,潍坊银行聊城分行、邮储银行聊城分行、华夏银行聊城分行和建设银行聊城分行获得优秀奖。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农业农村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与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密切配合,持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构建供给充分、对接精准、服务优质的金融服务体系。

  

  


原文链接:http://nyncj.liaocheng.gov.cn/xwzx_12480/cyfz/202111/t20211115_3774138.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