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生活百科 > 延庆“村村响”年内全覆盖 返回首页

延庆“村村响”年内全覆盖

时间:2020-06-15 14:28来源: 京郊日报作者:史金秋 王晶收藏

  延庆县有线应急广播“村村响”日前在康庄镇率先开播。据悉,目前该县已有旧县、张山营、永宁等8个乡镇开通了“村村响”,广播除发挥应急功能外,还向农民普及惠农政策、农业科技、养生保健等知识。随着“村村响”工程的推进,今年底有望实现延庆各乡镇全覆盖。

  有线广播“小喇叭”曾是农村的一道风景,是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老朋友”。然而随着时***展,电视、电脑走进千家万户,有线广播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延庆县把昔日的“小喇叭”,换成了今天的专业音柱,熟悉的广播声再次在农村响起。应急广播“村村响”开通后,能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遇突发事件,能快捷、迅速地发布应急信息。

  为丰富应急广播“村村响”节目内容,延庆人民广播电台将每天18:00至18:30定为对农广播时段,凡“村村响”覆盖范围内的地区,均可收听到该广播节目。除每天新闻节目外,还设置了《今日农村》、《生活导航》、《大东说消费》等多档贴近百姓生活的专题节目,同时在各乡镇聘请部分热心听众,作为节目的联络员、广播员和监督员。

  据了解,今年,延庆县广电中心还将加大对各乡镇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力争在所有乡镇建立广播站。康庄镇作为全县第一批有线广播“村村响”试点,新成立了镇级广播站,除播放县电台节目外,还开设了自办节目,每天11:15至11:30播出,包括惠农观察、生活百科、快乐驿站等,并不定期地播出农民自写文章。此外,村民还能通过广播站给家人、朋友点歌,传递祝福。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